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May 1, 2013

About me: 10,000 Viewership 閱讀人次破萬 (Nov. 20, 2011-Apr. 30, 2013)

一個紀錄.

當初開始這個部落格的原因, 主要是因為有時候真的忍不住想要把想法打出來, 我並不會特別去想說這樣的議題是否有人關注,大致上就是我自己喜歡的內容,然後試圖用一種整理過的方式寫給讀者閱讀.

跟許多同性質部落格比較起來,突破萬人閱讀的時間有點久. 一來是我不會特別去找尋平台去散佈我的資料,此外我也不利用我在現實生活中的身分來試圖影響讀者的回頭閱讀. (well, 或許那也沒有甚麼正面迴饋) 總之, 我希望用minimum的方式去嘗試是否能夠吸引讀者來閱讀.

其實很多東西寫下去才知道,整個議題的複雜程度有多少. 這就是經濟/財務這些學科令人感到著迷卻也複雜的地方. 很多人都能參上一腳,說點可以有道理的想法. 但是事實上,當我們去區隔想法==> 真正的研究==>對於未來有預測性的研究模型, 每個箭號之間, 都還需要多努力去refine的地方. 透過敲敲打打,一方面知道自己缺乏的地方在哪,也摸出了論述跟現實之間可能會有多少的差距.

在現實生活中滿多人勸我不該再繼續寫下去,一來是這些觀念需要透過整理的方式表述出來還真需要不少時間, 有時會影響到我自己在現實生活中該做的事情的進度; 此外這樣的寫作並不會得到真正的報酬, 說難聽一點,繼續寫下去, 維繫夢想自爽的程度可能大一些.

這個世界總是需要一些呆子吧,我經常是這麼想的. 等到我呆頭腦子資源耗竭的一天前,我想我還是會繼續敲打鍵盤的.

希望下一個萬人閱讀可以花比較短的時間, 也希望我挑選的議題跟文章還能夠讓讀者enjo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假想情境:Omicron已在歐洲 (?)

  這是荷蘭疫情開始後,病房住院狀態:從這樣的變化,有沒有新型變體已經在歐陸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