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May 6, 2019

新一輪貿易談判:川普以下馬威開局,以及中國入口網站

今天(May. 6) 算是一個蠻有趣的日子,放個小短篇紀錄一下。

美國總統在5月5日的晚間,透過Twitter帳號公布:如果貿易談判沒有顯著的進展,本周五(May 10, 2019),將對中國商品進行25%的關稅課徵。

全世界關心雙方貿易磋商進展的,大概都知道這周是中國貿易談判代表團啟程前往美國進行新一輪磋商的一周。

根據川普聲稱的內容:目前雙方貿易額中,US$ 50 bln (25%),US$200 bln(10%),而周五將會變成 US$250 (25%)狀況。貿易額中仍有 US$ 325 bln是沒有課稅的,是下一波對象。

華爾街日報這則報導 (May. 6, 2019),內容附上了這張圖,大概詮釋了證券市場對於這項影響:中國股市重挫,歐股表現也不佳。


那麼,中國的新聞平台怎麼看呢?

我選擇在這個時間點公布觀察結果,是我想到應該在一天過後,觀察過各國的影響,中國相關的新聞平台應該可以協調出一致的口徑,該如何陳述這項新聞。我的樣本點為:央視,百度,跟搜狐。圖片如下,大家可以自行自由解讀。


央視:完全沒報 (我也捲到下方去,沒發現任何新聞,所以就沒截了),跟著習大大奮鬥去~


百度:放在外交部問答項目內,嗯,美國軍艦到南沙去逛街比較重要,粗體大字。


搜狐:看到算是最有誠意的,還加上粗體黑字。


大家或許會好奇下面 "滬指重挫5%,3.79萬億跌沒了" 這則裡面說了甚麼?我有點進去看了,用 "外部環境突現不利變化" 帶過。

偶爾看看中國的入口網站也是蠻有趣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假想情境:Omicron已在歐洲 (?)

  這是荷蘭疫情開始後,病房住院狀態:從這樣的變化,有沒有新型變體已經在歐陸的可能?